close
從很久很久開始 就有使用日誌手札習慣
每年的年底前 必定會興沖沖地選購新的日誌手札
從學生時代便宜的日誌手札 到後來手頭寬裕竟放縱自己購買LV的日誌手札 到現在選擇實用的MOLESKINE
剛拿到新手札時候 必定會先從頭瀏覽 然後一一填上固定地行事曆 
如親友的生日 重要紀念日  保險扣款日  LIST(wish to buy)......
但從明年開始 我想開始設定周目標  月目標 年目標
達成的話再一一殺掉    等到明年年底檢視時 必定能知道自己這一年所做的事情
心想 這樣按表操課的人生 好嗎 ??? 
因人而異吧 或許對喜歡安定的人而言 能夠按照計畫步調行駛會分外覺得安心 踏實
但對喜歡時時有驚喜不喜受限的人來說 是種束縛吧
就如同到異鄉城市旅遊    我一定會事先做好規劃一天的行程  我不喜歡到當地才慢慢摸索
 
說到選擇不同形式的日誌
當學生時代 選擇便宜又可愛風格
手札中最常紀錄的不外乎是考試科目和日期 從日考  周考  月考 段考  到隔天上課要帶的物品等等...
當空服員時候 因為手頭寬裕了 愛上LV的不歸路後(呵呵 改天寫篇有關LV的瘋狂收集篇吧)   想好好犒賞自己的辛苦 買了本LV日誌手札
但我還不至於敗家到連內頁也買LV啦    裡頭的內頁就自行選擇日本可愛的Kitty風格
剛拿到時候 好興奮.....  仔仔細細地將內頁放好 然後細心地填入每月班表  記下當次一起飛行的組員 若遇到同期好友特別興奮  但若遇到機車的CP會恨不得馬上調班或請假
每當飛完一航次後 就將它刪除 然後期待下次飛行
偶而也會記下當次採買的物品 他人托購或是自己的 waiting list  當下買到的心情 只能用"爽"字來形容 
兩年前愛上了MOLESKINE   在它的最後一頁有各小小口袋  可以放些收據或叫不常使用的卡片 名片等
但唯一不變的是 我都會放上心愛妮妮的照片 這習慣也快十年了吧 雖走了 但我還是很想念很想念她的~~~~~
MOLESKINE手札 有大本的 有小本的 有軟殼的 有硬殼的 不同色系 還有出版不同城市(如巴黎 紐約 羅馬 倫敦等)記事本
拿到新的手札 必定在填上往常地重要紀念日囉
今年 我也決定這定下不同的目標了   不過 我想先以年目標開始   嗯~~~~  該是好好想想新年新目標吧
想在減肥減個兩公斤   
想把英文唸好 
想帶Ashely和媽媽一起出國旅行(日本沖繩 / 新加坡 擇一囉)  
想多點時間和朋友好好聚會相處  
想...........
想到在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