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月15日  Ashely終於一歲一個月大囉
自從周歲後  妹妹這一個月有許多突破唷
比如說......
周歲後 妹妹自己就會走路了ㄋㄟ(((((真是神奇阿 周歲前走的不穩仍有顛波  周歲後就走的很穩完全不需要任何輔助品)))))
 
周歲後  阿母也漸漸地對她的飲食沒那麼多限制  只要不會太油膩 太鹹 太甜 太辣 不是紅肉  阿母我都願意讓她嘗試
想吃豆花 OK的啦....  ((((((but   上面的甜醬刮除  盡量讓她吃原味的豆花   呵呵 他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咧)))))
想吃水果  那有什麼問題    (((((只怕你不愛吃  不怕你吃太多的啦)))))
想吃餅乾  好啦  讓你吃點不一樣的啦(((((周日回娘家  忘了帶妹妹餅乾  娘家媽媽就拿大人吃的義美五穀蘇打餅乾  這小女子照樣買單)))))
想吃豆腐   好好好((((回婆家吃飯  婆婆會煮的必有一道是豆腐料理 不是味增豆腐湯 不然就是豆腐清蒸魚  Ashely也真的好捧場唷  也難怪婆婆不嫌麻煩都會親自料理這些食材))))
想吃紅豆餅  亦可啦((((記得在夢時代B1的北海到旁賣的號稱是用新鮮北海道牛奶做的一個要價25元紅豆餅((真是貴森森ㄋㄟ)))   這小女子愛的咧 餵太慢還會該該叫....))))
 
周歲後  第一次帶她去機場  幫ㄅㄚㄅㄚ送機
就在上星期六晚上 阿爸臨時要到德國出差  想說也沒事情可做 不然就帶小孩送機 順便讓她見識一下機場
呵呵  這小女子在去程路上就在計程車上睡著了  睡醒後 看到機場一點也不怕生 到處走逛 異常地興奮
看到行李轉盤旁的斜坡 硬是要爬上去((((((吼..... 在家裡從沒看你愛爬斜坡阿 怎麼來機場就會這樣咧)))
阿母見她一直爬不上去((嘿嘿 因為會滑阿)))  靈機一動 就抱著她坐溜滑梯 滑下來......
哈哈  妹妹也粉愛唷  邊溜邊笑的咧  問她還要不要咧 她也會認真回答你說 "好"
ㄜ......累死人啦  一次又一次 over and over again  ((((((阿母的手臂就是這樣強壯起來的啦>""""<)))))
最後要和阿爸告別了   讓爸爸又再次好好地抱著妹妹
嘿嘿 這畫面ㄚ還真是有趣   兩個人感覺好像都快哭了咧 不忍分離  (((((阿諾ㄋㄟ 每次送老公出差前都沒看他對老婆我這麼不捨分離的表情  吼....因為是女兒所以阿爸才會這樣真情流露嗎??   原來IVone我老早在阿爸心目中被Ashely所替代了  悶阿........)))))
後來搭上計程車  阿爸(((強忍心中的淚水  呵呵 這是一旁看熱鬧的阿母想的啦)))和Ashely說掰掰後   妹妹一直到計程車開走了 才想到要和爸鼻揮手說掰掰 (((ㄟ... 慢半拍唷 妹妹.....)))
回家後沒多久 馬上就接到老公打來電話  擔心問我說 有沒有平安到家了沒((((ㄟ 可能不放心我一個人抱小孩搭計程車吧)))))
隨後又補上一句問說  阿.....妹妹有沒有想我咧 有沒有說要找我咧????  ((((  並沒有唷....妹妹回家後正玩著開心的咧!!! 阿母我心中竊笑著.....))))
後續~~~~
隔天早上  這小女子也似乎知道昨晚有和爸鼻道別吧  所以睡醒後走到客廳也沒像我吵著說要找ㄅㄚㄅㄚ 就乖乖地向自己的玩具道早安
阿咧.....Ashely真的長大了嗎??  一附似懂非懂的小大人模樣   讓阿母我看了還真是欣慰阿
 
周歲後   懂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了  會學巧虎影片中唱遊歌曲 "搖阿 搖阿......" 右手也會跟著揮動唷
也聽的懂什麼是I-pod磁鐵  什麼是Nimo 什麼是Kitty喔
那天竟然還會糾正小宛姨 I-pod磁鐵貼反了  ((((((哈哈哈哈~~~~  那各小宛姨阿 你果真還是幼稚園班的學生  要不要考慮以後可以和Ashely手牽手一起上學去咧 妹妹很大方唷 點心都會分給你吃唷 ))))))
 
總之  周歲後的Ashely   可以稍稍聽懂大人們教導的話語但卻也變的更精了 
妹妹眼神已經不是那純真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賊賊的眼神啦
((((((IVone大喊.....不要 不要啦! 因為照她這速度進步下去 阿母我怕以後也要手牽手和她一起上學去 否則會鬥不過她的啦)))))
總而言之   看到妹妹能這樣平安 快樂 健康地長大  就是對身為父母的我們最快樂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